在线课程

2022年春天的这场疫情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来说,是挑战更是契机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战疫,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主渠道、教学主引擎、思想引领主阵地的作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及时有效地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这堂家国情怀课,把非常时期的特殊情境转化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精神成长的教学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形势与政策课中开展抗疫专题教育的同时,也在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课中安排了十分钟的抗疫形势分析和防疫,引导们积极思考人生价值,认知国家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党和国家的防控政策。全体教师融讲解与讨论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后自相结合、文字材料与音频资料相结合向大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送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使同学们对伟大抗疫精神、动态清零政策日常防疫要求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全体马院教师将更好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着力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育人元素,充分利用“战疫情”的现实教材开展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准确理解党的疫情防控政策,理性看待封校生活,自觉自律遵守防疫规则,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旭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