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金师讲堂】第五讲 李包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解读

发布者:吕勇发布时间:2024-03-13动态浏览次数:14

3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思政金师讲堂”第五讲,特邀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包庚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解读”的专题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包庚教授从台湾问题的由来入手,通过严谨细致的史实介绍,引出对台海关系现状的总体判断,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决定的,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李包庚教授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历史大势和时代变化,丰富和发展国家统一理论和对台方针政策,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指明了方向。李包庚教授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最后,李包庚教授指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我院吕途院长表示,李包庚教授的讲座循着台湾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思维逻辑,用大量的史实资料与最新的时政新闻相结合,让老师们清晰地把握了当下的台海局势及未来走向和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为马院教师开展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视角。

 

 

 

                                       撰稿人: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