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林瑾瑾发布时间:2024-03-13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北仑区副区长、北仑公安分局局长龚建波,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图片


校局双方约定互为基地,同时授牌。北仑公安分局作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宁职院则为“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未来,双方将在开展基地建设、理论研讨、理论宣讲、课题研究、理论培训、编印理论通俗读物、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优势、研究优势,发挥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在实践育人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校地合作的实践探索,实现融合式共赢发展。


图片


龚建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加强系统谋划,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专业共建的叠加优势,奋力开创合作新格局,为推动平安北仑、法治北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苗金表示,学校要在强化理论宣传、打造党建品牌、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与北仑公安分局有机衔接、相互促进,不断深化合作,开启共建新局面,为北仑公安分局在“勇当先锋者、谱写新篇章”中争创一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宁波市奋力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聘任北仑公安分局十三位教导员为宁职院“思政实践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位教师为“兼职教导员”。


图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是宁波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也是北仑开发建设40周年。长期以来,北仑公安分局与宁职院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签约仪式,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掘自身优势与潜力的重要里程碑。

活动还特邀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包庚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北仑公安分局办公室、政治处,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教导员,分局各单位优秀辅警代表以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