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主办校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发布者:林瑾瑾发布时间:2023-06-07动态浏览次数:183

   524日—25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典润之江”经典诵读竞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14位教师选手和30余名学生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竞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来自7个分院的14位教师选手诵读了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并能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和文章节选。个人选手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团队组合配合默契、珠联璧合,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永恒魅力,也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对传统文化的接续传承。

学生组竞赛内容包含中国古代作品诵读和讲解、中国现当代作品诵读和讲解和命题演讲三个部分,比赛分两个诵读赛场和一个演讲赛场,三个竞赛赛场同时进行。诵读比赛中,选手们有激情飞扬的歌咏,有清新儒雅的低诵,加上情感意境的烘托,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带来一场饕餮视听盛宴。命题演讲作为比赛较难的一项,主要考验选手们的知识面和临场反应能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话题,借助丰富的肢体语言,围绕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通过自己在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和感悟,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在二十大之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心声。

近期,在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组织专家团队,正在对本次比赛的部分获奖师生开展专业指导和作品展演训练,并安排专门制作团队拍摄优秀参赛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第五届“典润之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李勇、周碧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