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艳老师为建筑工程学院进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宣讲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3-05-24动态浏览次数:9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大学生政治理论素养,5月22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于联盟报告厅一开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云艳应邀主讲,全体大二学生参加。

  

王云艳围绕“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好在哪里”“如何进一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她表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相统一、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相统一、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相统一、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党的领导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保证。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真正把14亿多人民的意愿表达好、实现好并不容易,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统一领导。

大二学生应靖彬颇有感触地说道;“这次宣讲会让我意识到,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是一张空头支票,而是切切实实体现在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不管是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还是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真实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分院学生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教育引导他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