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浙经院 浙江机电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吕勇发布时间:2023-05-25动态浏览次数:179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到5月24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途的带领下,马院教师一行4人赴浙经院、浙江机电学院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优秀教学成果、实践教学内容和方法、集体备课的形式等多个方面。重点就“一剧、一演、一赛、一展、一讲”等特色文化品牌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双方还围绕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和教科研成果培育两个重要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吕途院长则介绍了我校马院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将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左起 肖潇  郭兰师  吕勇  吕途  梁丽华  马旭光  石华玲 俞琰)

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教授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红色场馆赋能思政课教学改革、“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马院教师一行还参观了该院筑牢“红色根脉”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院的学术交流和日常工作交流,要在多个方面加强沟通、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左起 关庆凡 马旭光  吕勇  吕途  查广云  崔建伟  郭兰师)

考察期间,吕途院长还参与了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工作会议暨“红色资源及展陈场馆赋能思政课改革与实践”研讨会,并担任“校内红色场馆和校外地方特色红色资源赋能思政课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主题交流环节的主持嘉宾。

开展外出考察调研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扎实有效开展。特别是要认真学习省内外兄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撰稿:吕勇  郭兰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