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发布者:陈敏发布时间:2022-05-23动态浏览次数:443

5月16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行了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分别由周晨、马旭光和刘军峰老师主讲,全院共有5000余名学生参加听讲

周晨老师围绕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主题,介绍了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展现出的大国担当和中国贡献。总结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冬残奥会能够稳步有序地成功举办,源于有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综合国力的强大支撑、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使学生认识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是全世界民心所向,也是对个别国家利用冬奥会、冬残奥会搞政治作秀、政治操弄的最有力回击,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以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的自觉性。

马旭光老师的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讲座攻艰克难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为主题,介绍了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通过的重要决议。结合“两会”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教育学生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政策及其给自身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本质区别,感受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

刘军峰老师以建团百年 青春向党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光辉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基础理论,刻苦训练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本轮讲座学生参与热情高,覆盖面广。学生普遍反映,老师的讲座选择我们大学生关心的主题,既有理论的分析,又有实际和热点问题的剖析,同时还结合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使我们更加明确了使命和责任,激发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顽强拼搏、奋楫争先的奋斗精神,坚定了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