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街道调研社区党建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20-06-16动态浏览次数:94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北仑区郭巨街道调研基层社区党建工作。  

依托学校和北仑区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框架,公共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晨带领马院部分教师,赴北仑区郭巨街道调研基层社区党建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北仑区郭巨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冬梅、党工委党群副书记顾艳艳介绍了郭巨街道的发展概况。郭巨街道地处以宁波国际海洋科技城为核心的东南片区,是未来北仑城市功能发展的核心区和主战场。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这一定位“借势、借机、接力”,拓展港口后服务业,大力发展海洋港口文化。而在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中需要和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指导郭巨街道的党建工作,共同培训街道的党建工作者。把研究的视角投向新农村工作研究,调研郭巨街道的新农村发展工作。  

周晨主任指出,作为“双高”建设院校,要整合政府、学校、社会各方资源、各方力量,为人才培养服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更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社区党建、服务于新农村建设找好载体。为师生提供融入社会的丰富实践平台,优化合作育人模式。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还考察了郭巨街道紫微岙社区的新农村建设成果,并就紫微岙社区建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