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在线教研活动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20-04-20动态浏览次数:1041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4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钉钉视频工作会议,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就本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建议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并就下一阶段的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作出基本部署。疫情时期,马院全体教师精心设计网络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精致打造网络教学课堂,精确开发“战疫情”教学专题。一是利用教学平台的互动性进行线上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在教学方式方法、学习方式和考核方式等方面大胆创新,营造课程教学新形态;二是在教学内容上精心打造特别专题,既从宏观上引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统筹部署全国一盘棋的抗击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又从微观上介绍了身边学子担当有为投身抗疫志愿活动、筑起身边防疫“第一道墙”的榜样形象;三是在教学过程中备好至少两套教学方案,利用超星平台以及腾讯、钉钉等工具软件,采用直播、录屏、分享教学视频等方式全程引导,把控线上教学的签到、互动、讨论、单元测试等各个教学环节,实现了课程实时互动、灵活多元的授课方式,保证了学生的学习进度与学习效果,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会议最后,公共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晨老师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由于线上教学的特殊性,老师们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多尝试更好的教学策略与教学方法,转变教学观念,精心组织教学,着力提升和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为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建设精品在线课程的工作提供良好的实践经验和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