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学子“云”集“思政大课”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20-03-09动态浏览次数:917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我院党委宣传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和各分院,通过收看直播和回看教学视频的方式组织安排全校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和讨论。  

39日下午14:30不到,看直播的同学们已经早早地等在了电脑或手机屏幕前,期待这场最高规格、最强阵容的大咖思政课。教授们追根溯源、引经据典的理论指导让宁职学子深深地钦佩,而联系实际、由浅入深的讲授和丰富鲜活的抗疫故事更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感动。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参与学习讨论,强烈抒发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国贸3192班的韩雨同学激动地说:“能聆听大咖们的直播课,我感觉十分自豪和光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量,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展示了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战疫情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这样的课很有味道,也让我们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像冯秀军教授讲的那样,用热血和信仰、智慧和汗水铸就青春梦想,练就硬核本领,在奋斗担当中谱写人生的辉煌,为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和亘古绵延传递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主旋律。”  

 机电3194的卢炎云同学说:“在抗击疫情的人群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青春的面庞,虽然他们的肩膀有些柔弱,但却选择了挺身而出、勇往直前,把最美的身影留在了升腾的晨曦和落日的余晖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平静安逸地过着每一天,享受着全家团圆的欢乐时,总有一些人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为我们撑起一片平安和幸福。我们要向那些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模具3191班的谢尚情同学表示,在这场巨大的疫情面前,只有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更好的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同时,这次疫情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是不会轻轻松松的,也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每个人都是战士,全力奋战,英勇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利开展注入源源不断地推动力。我相信,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经受得住这次的磨难与考验,化危机为机遇,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碧蓉副教授认为,“思政大课”结合高校思政课四门必修课的教学内容,对当前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行解读,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使学生们在抗疫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能更好地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