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忆初心、明使命、话担当”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19-09-30动态浏览次数:856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台州开展“忆初心、明使命、话担当”专题党日活动。在党总支书记沃意琳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潘家小镇”。  

在“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的背景、筹划、准备和经过,了解了解放军首次采用陆海空三军协同作战战术,全歼国民党驻军的伟大壮举。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高高耸立的纪念塔,还有现代化演示手段呈现的激烈斗争场面,集中体现了最闪光的“一江山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潘家小镇”(岩下潘村)曾获得过“中国最美村镇”称号,也被称之为“三门绿肺”。乘着新农村建设的东风,依赖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的节拍,全体村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使该村从一个鲜为人知的空心村蝶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村民人均收入从2009年的不足2000元,增至2017年的4万余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建设理念在这里得到了生动的实践和诠释。“目前,潘家小镇在江浙沪地区已小有名气,至2020年,我们村将实现集体经济收入每年超200万元,户均收入超50万元,岩下潘村‘钱景’可期。”该村党支部书记潘礼伟的一番话,道出了所有村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望着那一排排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农家别墅,大家也似乎更为深刻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意义。  

开展现场专题党日活动,是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时代精神的有效路径。全体党员将不辱使命,以敢担当、强本领、抓落实的奋斗精神,坚守教育的初心,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