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活动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19-12-10动态浏览次数:996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知行转化”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活动,参赛教师选择一个教学主题,根据贴近实际、贴近专业、贴近学生的“三贴近”原则,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要彰显“知行转化”的维度和载体。在前期设计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28日下午举行了说课比赛,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邹宏秋教授、宁波日报理论部李磊明高级编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晨、公共教学部副主任曹勃担任评委,说课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周碧蓉老师主持。最终,张珍珍、杨静、刘光艳三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达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