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19-06-25动态浏览次数:837

2019615-6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晨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引领新中国飞跃发展——马克思反贫困思想与习近平脱贫攻坚论述”学术研讨会和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章忠民教授、汪青松教授分别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工作推进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术研讨会由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杂志编辑部与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

615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殷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江鸿波分别发表致辞,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研究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青松教授对主题报告作了点评;615日下午,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社科院、闽南师范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三次飞跃、马克思反贫困思想的新时代价值、习近平脱贫攻坚论述等分别作专题发言,点评人对上述专题发言分别作了点评。616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章忠民教授、汪青松教授分别就其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作了介绍,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研究员等专家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下一步如何推进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又学到了研究的方法、增长了才干,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