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知行杯”时事评论大赛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19-12-07动态浏览次数:739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在路上。

知中有行,行中有知,知行合一。由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团委理论研究中心承办的“话时事潮流,感时代脉搏”时事评论大赛总决赛于2019125日下午在一号教学楼105正式开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王欣老师,学工部吕勇老师,保卫处卢腾老师,公共教学部曹勃老师。同时,现场设置了十三位大众评审共同参与。

本次大赛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行冠军之战。第一轮选手将分为“社会热点”与“时事政治”两组,每组晋级三人,共6名选手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三分钟短视频即兴评述。选手抽选一个短视频按第一轮评委打分由低到高依次上台进行即兴评述,由评委打分决出优胜者。玩的是心跳,比的是思维。

评委点评道:自信在比赛中很重要,每一位选手都发挥的非常出色,他们针对现在发生的时事政治表达自身的观点,同时也说明在日常生活中对时事的关注。      

最终,来自电气3183班的沈砚斌同学获得一等奖,物流2190班的尤欣雨、旅游3191班的林若彤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计应3194班的崔苗珍、商英3191班的周文洁、艺术3194班的黄城焯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希望我们的同学可以积极关心家事国事、热爱思考,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思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