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教学部开展全体教师政治学习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19-04-01动态浏览次数:748

3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教学部开展教师政治学习会,来自宁波市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党委书记董国福,为老师们作了题为《立德树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宣传委员周碧蓉老师主持。  

 董国福书记是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宁波市“大学生百名思政导师”。在80分钟的报告中,董书记站在“立德树人”逻辑体例的高度,从一名思政导师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和社会阅历,给与会教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的诸多体会。从苏格拉底、孔子,到陶行知、张伯苓,一个个包含着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的人物故事娓娓道来,把深奥的理论讲成了浅显的道理,使大家深受启发。他认为,“立德树人”是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首先要立自己的德、树自己的人,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扭开学生心灵的开关,帮助学生拓宽眼界、敞开胸怀,以阳光向上的精神和状态去拥抱新时代,创造新未来;“以德育人”就是要培养学生的“公心”和“诚心”。做人做事只在一个公心和私心,存公心才会有分量。做人做事也贵在一个诚实的态度和作风,知行合一才能实干兴邦。教师的职业是高贵的,而教师的人格则应该是高尚的,唯有秉持一颗教育的初心,恪守社会的良知道义,才能真正发挥人性的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塑造高素质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党大学习,就没有事业大发展。要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将以建设学习型基层组织为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更好地提升教师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