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成果展示比赛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19-06-04动态浏览次数:8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校外实践教学效果,增强学生的实际体验和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组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成果展示比赛。  

通过班级选拔、指导教师推荐,前期共收到55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十组选手进入决赛。530日,决赛在国际会议厅进行。《扬我国威 再铸辉煌——从“郑和下西洋”说开去》《给宁波老字号把脉》《新农村、新发展、新未来》《上刘,一个故事的开始》《缸鸭狗的传奇故事及其启示》,从博物馆到社会主义新农村,从历史英雄人物到非遗文化传承,参赛选手们或重温历史,或联系现实,从不同角度切入,与大家分享校外实践的体会与收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校外实践为我们提供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机会,通过校外实践及成果展示,我们的调查研究能力、研讨能力、协作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本次大赛获奖选手,来自国贸3184的吴书仪这样说。  

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六组、优胜奖十三组,工业分析2182的李梓瑜荣获一等奖。  

公共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晨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周老师在高度评价本次大赛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许。他认为,校外实践成果应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理论知识相结合,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支撑,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形成实践成果时应当运用更科学、更先进的研究方法。他期待,明年的校外实践成果展示能够涌现出更多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