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参加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孙翱翔发布时间:2019-08-20动态浏览次数:9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85-8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静、王恩妍、张珍珍三位教师参加了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第六批)培训班,本次培训在延安举行。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延安精神教育、梁家河初心教育以及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学改革,参加培训的三位老师表示收获颇丰。

《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以“八个相统一”为指导守正创新做好思政课改革》、《延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做法经验相关内容》的专题讲座,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四八烈士陵园等地进行的《“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纪念白求恩》的现场深情讲授,走进梁家河的实地考察,都深深打动了三位老师。

通过此次培训,三位老师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锤炼了党性修养。她们表示,要自觉践行延安精神,深入传承红色基因,并将延安精神转化为教学改革的动力,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