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活动

发布者:林瑾瑾发布时间:2020-07-06动态浏览次数:3440

71日中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共同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会在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举行。公共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晨、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沃意琳、副主任曹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的同学们参加学习会。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周碧蓉老师主持。  

本次学习会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学生代表分享体会和收获,教师代表分享指导体会,表彰各项活动成果,周晨副院长讲话。  

学习会一开始,来自国贸3184班的吴书仪同学作了题为《中国的红色梦想》的发言,为大家细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年以来伟大的奋斗历程。她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创业史,正所谓: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秣马厉兵,砥砺前行!今天,我们所身处的时代,给予了我们更多的可能性和包容性,而这些从先辈们那里传承的财富和所有的知识与智慧,正在对我们每一个躬身入局的当事人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明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生日。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而努力学习、努力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机电3191的曾智枫同学,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西部战区77集团军合成第55旅、驻守西藏拉萨的野战军。他说:初入军营时,面对每天枯燥而艰苦的训练,曾经感觉不到生活的意义,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但当中印边境冲突的枪声响起,我却义无反顾、毫无畏惧地冲向了战场,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了。回头看到山脚下的村子和寺庙,看到平房上升起的袅袅炊烟。我好像突然明白了拼命的意义。  

建管3192的张誉康同学曾服役于江西某武警支队。他从习近平强军思想出发,向我们介绍了新时代武警的责任与使命。他说:和平年代有和平年代军人的价值,当疫情降临、灾难来临,人民军队的无私奉献正是当代军人无悔担当的最好证明。信仰与忠诚、牺牲与奉献,支撑起国家安宁、人民安乐的精神大厦。虽然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是退伍不能褪色,我们依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  

单幼娜、王苏杭两位同学也在学习会上分享了自己在参加社会调研和思政微课制作中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青马理研中心”是一个能锻炼人、提升人的理论学习平台和实践历练平台,因为磨砺的青春更出彩,奋斗的人生更升华。  

学习分享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军旅故事”征文比赛、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评选、思政微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小组进行了颁奖。  

最后,周晨老师发表讲话,对“青马理研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他希望大家多关注家乡近几年的变化,深入了解挖掘家乡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先进文化,到最为广阔的天地中施展才华,开展深入调研,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指导,加强我校大学生理论型社团的建设与发展,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百佳理论社团”的荣誉。相信通过马院老师和“青马理研中心”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校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会更加深入、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