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

发布者:林瑾瑾发布时间:2024-03-22动态浏览次数:10

   321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1号楼会议室召开教研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光艳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刘光艳老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题库的设置与分工、第一次实践项目的布置与评价、重修学生的登记与管理等教学常规事项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教研室近期教学常规工作重点。

随后,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郭兰师老师就第五讲《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与第六讲《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和基本经验》的单元设计分享了基本教学思路。马旭光老师和张敏老师做了详细的指导点评。最后,吕勇副院长反馈了学院学期初督导听课情况。通过督导听课发现老师们课堂教学存在备课不够充分、教学方法单一、课堂教学秩序管理有待加强等问题,希望授课教师们能够重视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提高教学成效。全体参会教师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从课程设计、内容讲授和课堂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就提高“概论”课教育教学效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