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吕勇发布时间:2024-03-17动态浏览次数:10

教研结合,方能致远。314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1号楼301-2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伊始,教师们就第1—3周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和回顾。吕瑾老师分享自己在被督导听课后的体会收获,意识到自己在课堂节奏把握上还存在不足,课程内容丰富但重点不够突出。杨静老师、包思凡老师分享了各自在教学过程中效果较好的教学思路和方法。

杨静老师就专题三《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进行说课。杨老师根据课程内容,结合学情,将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和重构,并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会教师就杨老师的说课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大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本次教研活动还针对思政课资源库(案例库)的建设进行讨论,教师们就资源库建设的目标、内容、方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意见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了教学内容和过程,有助于提高思政课教师素质和能力。

包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