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进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者:林瑾瑾发布时间:2024-03-21动态浏览次数:10

         3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之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沪波等来到东校区2号教学楼110教室,听我院青年教师章甜甜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我院院长吕途、副院长吕勇、青年教师王馨陪同听课。

章甜甜老师上课的内容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第二章的内容“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这一节课她主要围绕“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进行讲授。她以微电影《理想》导入课程,阐述了“什么是理想的内涵”,她又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为两千余名在杭高校师生作了题为“理想·价值·人文精神”的主题报告为线索,深入剖析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告诉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要坚持“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有机结合”,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最大的现实,也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社会理想”。而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在社会理想的指引下,勇于追求个人理想,在实现社会理想的过程中努力实现个人理想。

章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感,重点突出,举例恰当,并且善于问题教学法、发现教学法等不同教学方法启发学生的思维,讲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楚,富有感染力,完全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八个统一”的要求。

课堂上,校领导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并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听课情况。课后,对章甜甜老师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授课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抓住思政课关键课程,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打造立德树人“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