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宁职院首届“最美思政课学习笔记”评选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吕勇发布时间:2024-01-0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优良学风,挖掘学习典型,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思政课学习质量和学习效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拟组织开展首届“最美思政课学习笔记”评选大赛,面向全体新生征集优秀学习笔记,现将本次比赛评选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寻找最美笔记弘扬优良学风

二、参赛时间

20231月3—20231月14

三、参赛对象

全体2023级学生

、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须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的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读书笔记等与课程学习相关的笔记参赛笔记须内容清晰、相对完整。须为日常学习中的手写笔记,保证原创,不得作假、抄袭,不接受复印件、打印件等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赛程安排

1月3日至1月10日,由思政课任课教师组织发动学生进行报名,每个班级择优推荐1-2名同学参加评选。

1月11日至1月14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招生办)组织教学督导、教师代表、大学生教学管理委员会代表等进行评审。

六、奖项设置

(一)学生:“最美思政课学习笔记”优秀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鼓励奖10名。

(二)教师:“最美思政课学习笔记”优秀指导教师3名。

(三)学校为获奖学生和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进行表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31月3日